2026年6月17日,2026年重庆市职业健康服务项目工作会在重庆市疾控中心顺利举办。本次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、市疾控中心承办,来自全市37个区县及高新区、万盛经开区的200多名卫生健康行政部门、卫生监督执法和区县疾控中心人员参加培训。
会上,首先全面复盘、通报了2025年度全市职业病及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开展成效,梳理工作亮点,查摆现存短板,梳理优化改进方向。同时,结合我市职业健康工作实际,细化明确2026年全市职业健康服务项目各项工作任务,对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性安排,清晰划定各单位工作职责与推进节点,同时就近期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
会议明确,全市各参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工作部署,压实属地、机构职业健康管理责任,规范开展职业健康服务工作。
下一步,全市卫健系统、疾控机构、相关医疗机构将以本次工作会为新起点,持续发挥市疾控中心职业健康科研创新优势,健全全链条职业健康防护体系,紧盯重点行业、重点人群职业病防控,用心守护全市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,持续提升我市职业健康综合服务能力。


